二拾六

一个比较任性的人

#坤丞#Multiverse词扩写01~03

原文重修。冲动性产物真的不好改……

字数9K+预警

只为写梗文笔流水账预警


Universe One


关键词:男扮女装 

1

“你干嘛啦!”蔡徐坤从餐厅里把那个故意捣乱的人拉出来。

 

“我才不相信世界上还有比我更美的女人。”那人用挎着包的那一边手撩着发尾,也不好好站,晃着晃着就要倒蔡徐坤身上,还一边“风情万种”地翻了个白眼,“所以我这不是来看、看看……”

 

糟了,玩得太开心了。范丞丞一脸懵逼地拎着假发,顶着炸毛的金色短发,结结巴巴“这,这怎么就掉了呢?”

 

蔡徐坤一脸无语,一手压住范丞丞想要去拨弄头发的手,另一只帮他整理刘海,“你看,戏太多,露馅了吧。”

 

“这不是帮你来破坏相亲嘛,老大我做的好吧。”范丞丞也不是很介意的样子,傻乎乎地笑了起来,一边朝蔡徐坤靠了过去,顺便挽起蔡徐坤的手臂。

 

“你做的太好了,我心里已经给了你十万次掌声。”蔡徐坤看了看头发觉得合心意了,当下就着挽手臂的姿势,接过范丞丞的小包向着车子走去,吐槽道“装备齐全,婊里婊气,就是这身高,怎么不给你砍掉几公分。”

 

“蔡先生你很没良心耶,我都管我姐姐借了这么多东西,还化妆了!”范丞丞指着自己的浓妆脸,故意拿腔拿调地说话,恨不得把脸贴到蔡徐坤脸上,“结果你就注意我的身高!我连高跟鞋都没穿!”

 

蔡徐坤瞅着那么近,眼睛都快斗鸡了,也不往后退。他笑了笑,上手揉了揉范丞丞头发,也不管自己刚刚把它整理好,又滑下来捏了捏范丞丞后颈,从范丞丞姐姐那儿借的长耳饰摆动了几下。“哪有哪有,很好看,真的。”

 

蔡徐坤也不故意压低声音,就只是那么轻轻地说,但本身声音就磁性的他音量一轻,令范丞丞感觉自己在听asmr。他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呆呆地挤出来个哦,便自己往后退了。

 

“上车吧,范小姐。”蔡徐坤拉开了副驾驶,还贴心地虚搭在范丞丞头上,待他坐好才把小包给他。

 

2

次日——

八卦杂志封面头条+xx早班机“k家太子爷相亲被搅局,神秘美女长发变短发,踢爆狗血恋情?!”

某社交媒体热搜“k家太子爷 相亲”“k家太子爷 神秘美女”

 

……

k家企业的公关今天也很忙呢

 

同时,蔡徐坤正在给简单快乐的王子异回微信“大哥不是谁,是丞丞。”

 

“……好皮的孩子。”

 

“哈哈哈,还好吧。我觉得挺好的。”

 

“??不是吧?难道真的好看吗?”

 

“也不是。就是被他搅局了挺高兴的。近期也不会再有相亲了。”

 

4

蔡徐坤,要回答清楚哦,是相亲被搅局了挺高兴,还是因为是丞丞来搅局了高兴,还是因为丞丞扮成那样被搅局了挺高兴?

 

“只要是他,就都高兴。”

 

关键词:请君入瓮

1

喝口水来说说范丞丞这边的后续吧。

 

同样是第二天——

“你怎么回事?”范丞丞的姐姐看到这个新闻首先就在餐桌上发难了,“难怪找我借这些东西呢,你做事不怎么想想,搅局别人相亲?!坤坤父母怎么想你,”

 

“他们不会知道的。”范丞丞喝着蛋奶含含糊糊地却又十分急切地说道,“认不出来我”

 

“认不出来你就无法无天啦?”范妈妈端着刚蒸好的包子出来,把餐盘狠狠地落在桌上,“我已经准备好向你蔡叔叔蔡阿姨道歉了!”

 

可怕的两个女人,范丞丞在心里暗暗想到,女双打又开始了。

 

“搅人家姻缘!”范姐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忽的眼睛一转,“丞丞,你不会……”

 

2

当然不会!

范丞丞一脸嫌弃地钻进车里,姐姐的脑洞可真大,妈妈可还在旁边呢。搞得他不仅呛到了还得跟妈妈解释自己的儿子绝对不是出于个人私心而是为兄弟两肋插刀。

 

“丞丞,不用害羞,我们很开明,社会也很开明的。”范姐姐还坏笑着火上浇油。

“姐!”丞丞蹭的就站起来了,嘴角下撇,判断出现在再呆在家里吃饭十分不利,当下决定,“妈妈,姐姐,我先去上班了。”

 

这下可好,连饭都没吃好。不过发动车子的瞬间,范丞丞已经想好去哪儿把自己的饭给补回来了。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他美滋滋地想到。

 

3

忘了给各位看官介绍下本次男男主角的背景了。

 

蔡徐坤,k家太子爷,十分年轻,为了打出自己的天下正在娱乐业里闯荡,初出茅庐吃过亏,流过泪,当然就是没有缺过钱。现在开了一家娱乐公司,背靠家里产业,正在红红火火地发展着。因为长相俊美、身材高挑、声音磁性,外在条件十分惹眼,成为了当前某地受人瞩目的年轻有为的富二代。

 

这位富二代与旁边某城著名富二代不同的是,没有什么桃色新闻,开了一家娱乐公司,但是公司员工恨不得天天跟你打包票他们老板一点都没有和什么网红女星模特歌手有一点点不正当男女关系。和广大吃瓜群众一样,他们在私下的小群里甚至会开盘打赌他们老板什么时候“常在河边走”湿了一回鞋。(蔡徐坤:炒了你们哦)

 

范丞丞,f企业掌门人的弟弟。对不起要如此介绍他,毕竟这位女掌门名声在外传播了十几年,这个时间长度差不多也就是这位小弟弟的年龄吧。但是这位小弟弟十分争气,发誓要超过他的姐姐,挣更多的钱孝敬生他时已经高高龄产妇的老母亲。在东一榔头西一榔头叛逆了几年下,自己出去创业,拉资金,现在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奋斗当中。因为公司刚起步一两年,本人又十分低调,所以还没有什么人将八卦的眼神放在他身上。

 

唉,这么可爱的孩子……

没人发现也是好的啦,某太子爷肯定这么想着,没有人和我抢。

 

4

至于他们怎么认识的呢。

 

“范丞丞!”正当范丞丞贼头贼脑遮遮掩掩头也不抬地溜进大厦电梯,想要按到最高层时,背上瞬间受了重重的一掌。他心里一抖,回头,果然是他们那聪明妩媚人称“暴力仙子”的朱正廷。朱正廷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是自觉凶狠而旁人也没觉得多狠的表情。

 

不过该怂就怂,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范丞丞头微低,从下方瞟了朱正廷一眼,恭恭敬敬规规矩矩,“队长好。”

 

“嗬,这时叫我队长。”朱正廷语气凉凉,但只有范丞丞晓得他现在的怒气值能量条估计已经蓄到九成了。“你还记得我们是对接k娱乐的公关公司吗?”

 

一切尽在不言中,范丞丞知道事已败露,乖乖站着听朱正廷东拉西扯指鹿为马指桑骂槐地教训他。

 

唉,公关不好做啊,不然以后也搞搞别的吧。范丞丞一心两用开始走神。

 

5

是的,坤丞二人就是因为工作而认识的。当时蔡徐坤有点名气,而范丞丞创业才起步,两人工作场合相遇一拍即合,二见相熟,三见相知……朋友圈互相厮混,后来家里人又通过他们有些业务联系便也有了私下的交情。

 

“回去再收拾你。”朱正廷整了整西装,看也不看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还努力往角落缩指望降低点存在感的范丞丞一眼,便带了助理风风火火地往电梯外面走。

 

幸好在电梯里无法大展拳脚,范丞丞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奈斯”,赶紧按了顶楼楼层的按钮。

 

开什么玩笑,他还没吃饱呢。

 

6

当范丞丞熟门熟路地走进来时,蔡徐坤正笑着放下手机。

 

“丞丞,”蔡徐坤对他比了个过来的手势,“早餐。”

 

不过他很快就后悔了——“啊,我应该在他吃早餐之前和他聊聊的。”

蔡徐坤无比怨念地看着正在好好享受吃饭这件事的范丞丞。丞丞哪里都好,就是专注起来的时候不大能听见别人说话。工作的时候是,吃饭的时候也是。

 

“怎么不在家吃好了呀。”蔡徐坤用帮范丞丞擦去嘴角面包屑这件事夺回了范丞丞大半的注意力。

 

“怪你。”范丞丞在表情委屈嫌弃懊恼踩中尾巴轮番换了个遍之后开口说道。

 

“你表情好丰富哦。”蔡徐坤乐了,“为什么怪我啊。”

 

“因、因为,”范丞丞瞪起眼睛来,假装自己没有打过磕巴,“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记小人过,既然你赔了我早餐我就原谅你了。只是——”

 

蔡徐坤捧起自己的茶杯,一边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往下说。而范丞丞用脚趾头也能想到那杯子里面保准泡的是养生的东西。

 

“你不会怪我吧——你的那个相亲——你有喜欢的人没有?”范丞丞一句话说的没头没尾但是蔡徐坤心里已经更新了几个回答。

 

“不怪你,那个相亲不是我想要的,至于最后一个……”蔡老板依着他按部就班一丝不苟的习惯一个个回答问题,但是指头竖起第三个,摆出个OKay的手势时却停了下来。

 

范丞丞的眼睛盯着那些个指头心里有点焦急,见他始终不说话,便盯上了蔡老板的双眼。“最后一个怎么样嘛?”

 

如果不是正捧着限量的巨好吃的面包,范丞丞应该扯着蔡徐坤的衣袖撒娇了。

 

都工作的人了还……咳。

蔡徐坤莞尔一笑,把OKay的手势伸到脸旁,“我快拿下了。”

 

还OK呢,你把我KO算了吧。范丞丞忽然间连面包都不想吃了。

 

关键词:弄假成真

1

自打蔡徐坤说他快收网了范丞丞就疑神疑鬼了好几天。那天他是想接着问来着,但是朱正廷已经找上门来,他便住了口,跟着自家合伙人乖乖出门了。

但他怎么会放弃追寻答案呢?他想了想,合理推测蔡徐坤喜欢的人应该是知道他要相亲后反应比较大的人,而所谓大雁过了会留毛,人情绪起伏一大说不定会发朋友圈。秉着这样的理念他打开微信翻了一遍。

无果。

他恍然大悟,合理啊!他和蔡徐坤的朋友圈里基本都是男生,偶有女生也是有了法定伴侣,啧这可难办了。

他在消息列表里一滑动,找到周锐就劈头盖脸地发了消息过去,“周美锐,你知道kk哥喜欢的人是谁吗?”

周锐是蔡徐坤手底下的一员大将,横穿音乐和综艺两界,给蔡徐坤赚得钵满盆满。近来由于半丸子头装扮在热搜榜上呆了好几天,也得了周美锐的称号。

 

周锐的回复倒是快,“???范丞丞你又吃多了吗?问的什么鬼?”

“坤坤哥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

“那你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啊,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周锐在心里向范丞丞道歉,我知道,但我不敢说。

“有线索吗?是什么样的女生!”范丞丞已经急得开始发语音了。

“呃只知道是很熟的人。不是,我说,也可能不是女生啊。”周锐小心翼翼地提示道。

”哦,知了。”

 

范丞丞心里感到十分amazing,不是女生?!那侦查范围不是扩大了好几倍!不行,不能放弃,我得给坤坤哥把把关,把这个人的黑历史都挖出来!

 

2

蔡徐坤觉得范丞丞最近不太正常,一个是也不怎么来找他,另一个是大家都在向他反映范丞丞老找他们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什么问题?”蔡徐坤转了转脖子。

“他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周锐回答道。

“你告诉他了吗?”

“没有。”周锐摇成了拨浪鼓。他们正在协议续约的问题。

“做得好。”蔡徐坤鼓励道。

 

范丞丞觉得莫名其妙,周锐从蔡徐坤办公室出来的时候给他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可怜吗?难道他也知道自己喜欢蔡徐坤了?!

 

这算是范丞丞自己悟出来的吧。当他孜孜不倦地求解蔡徐坤喜欢的人的时候,对照蔡徐坤曾经说过的条件在朋友圈里找的时候,他问了下自己为什么这么上心,还老觉得心里不得劲儿。

 

天啦噜!难道我喜欢蔡徐坤?!虽然没有人在他的办公室里,他还是小小的捂住了自己的嘴。

他悄悄地说了句,喜欢蔡徐坤,心脏声就跳得震耳欲聋。

 

他是个极有行动力的人,确定了之后就风风火火地往蔡徐坤办公室赶,路上把他们的数据部部长丁泽仁撞到了都没空扶。

“真想照着他的屁股踹上一脚。”朱正廷把丁泽仁扶起来后咬牙切齿的说道,“不是说你!”他白了捂着屁股的丁泽仁一眼。

“丞丞去哪儿啊?”丁泽仁问。

“还有哪儿?他的情哥哥那儿呗!”

 

3

在蔡徐坤办公室里,范丞丞和蔡徐坤正大眼瞪小眼。渐渐地他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哎呀我就随便来看看。”

“没事,你看呀。”蔡徐坤笑眯眯地回答,“我也就随便看看你。”

 

蔡徐坤怎么心情这么好的样子,范丞丞腹诽,难道是他和他喜欢的人有进展了?一边想一边朝着蔡徐坤的手机瞄过去。

他的手机里肯定有一切答案!

范丞丞心里一直在想着怎么才能把蔡徐坤手机拿过来瞧瞧。

 

“蔡总,会议要开始了。”秘书敲门道。

 

“丞丞我开会去了,你在这儿呆会儿。”蔡徐坤临走前揉了把范丞丞d头发。“哎呀别老和我像小孩子说话一样。”范丞丞抗议。

 

也不知道蔡徐坤是不是真的忘记了,他出门时没带手机。范丞丞如获至宝,指纹解锁点进微信一气呵成。

 

“怎么什么都没有。”范丞丞非常不满意,置顶的除了蔡徐坤家庭群就是他,底下聊天记录也没什么异常,相册和短信也是干干净净。

蔡徐坤是不是有别的手机了?!范丞丞怒想。

 

4

在从蔡徐坤本人那里都挖不到消息之后,范丞丞另改方针,试图从自己这里打开突破口。但是他想了想十分确定蔡徐坤从来没在他这儿透露出什么风声来。

 

哎呀我把各个兄弟都骚扰了一遍了。范丞丞抱着被子翻来翻去。那换个想法,如果我确认了那个人是谁之后我要怎么做?

这个念头才起,范丞丞就觉得心里直泛酸。蔡徐坤要和别人过一辈子啦!他要对着别人笑,要对着别人温柔,还要对着别人露出软乎乎的表情。

一辈子,天呐!而且那个人要是欺负蔡徐坤怎么办!

 

不不不,不行。我要把蔡徐坤抢过来!

 

可万一蔡徐坤非那个人不可呢……他不是说要追求成功了吗。

 

范丞丞埋进被子里,并没有哭。

 

5

翻到凌晨三点才睡的范丞丞一大早很积极地开工了。他决定还是走老路子,替他坤坤哥把关。但是,首先,要把那个人逼出来才行。

 

既然怎么找都找不到,那我就守株待兔吧!

 

过几天,朱正廷中午上班要被范丞丞气的吐血,“怎么回事!?”他指着热搜揪着范丞丞耳朵问道。范丞丞不吭声,朱正廷把枪口对向了黄明昊和李权哲,“你们也跟着他胡闹!”

黄明昊和李权哲对视一眼,围了上去,一口一个哥哥撒着娇把朱正廷弄走了,临走时给范丞丞一个安心吧!的眼神。

 

不得不说范丞丞这个举措太大胆了,他买通了几个营销号,含糊其词地说了几个蔡徐坤的绯闻,炒上了热搜。最大胆的是,他把自己编排进去了,除了相爱是假,其他都是真。

 

“妈……”他接起了电话唯唯诺诺地应了几声,在他妈妈说到要和蔡徐坤父母谈谈时飞速挂了电话。

 

对不起妈妈。他在心里道歉,但是这事儿还是要做的。反正最后总能圆过去的。毕竟不是真的相爱啊!

 

范丞丞心里乱乱地监视了一会儿热度,就准备去找蔡徐坤了。他们今天约了去游乐场。

 

6

范丞丞是这么想的,这个热搜一出来,那人不是直接找蔡徐坤就是找他。毕竟之前已经推论蔡徐坤喜欢的人在他们共同的朋友圈里,那这人不管怎么样都会有个反应。找他,他就能把这人揪出来,而找蔡徐坤…那就不是他能干预的事了。要么就在一起了呗,范丞丞是这么认为的,那在一切还没尘埃落定之前先和坤坤哥去游乐场玩儿一次吧!

 

在游乐场门口碰面的时候蔡徐坤穿得极其休闲,但是神清气爽喜气洋洋,从上往下看风流往下流,从下往上看帅气往上走,实在让范丞丞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哎呀,有什么好事儿呢……范丞丞猜测道,或者他那儿有进展了?诶!对了他会不会问我热搜的事情啊?范丞丞一阵紧张,持续到蔡徐坤和他打招呼的时候。

 

“走吧丞丞。”蔡徐坤心情很好的把范丞丞卫衣帽子盖到他头上,“谁慢了谁带米老鼠发箍!”说罢就径直跑向入口。

“蔡徐坤你幼稚死了!”范丞丞怕引来大家的围观只敢小声吐槽道,连忙追了上去,“我才不带呢!”

 

虽然范丞丞最后晚到了七八步,但是在他的逼迫之下,两个一米八几的男子汉都带上了米老鼠发箍到处晃。

 

“来自拍一下吧。”蔡徐坤掏出手机说。

“我来拍!”范丞丞一把夺过手机,“你太商业精英了,自拍技术不敢恭维。”

蔡徐坤无所谓,两个人头挤头比了个小树杈。“好看,”蔡徐坤接过手机,顺手就设置为了壁纸。“干嘛呢干嘛呢。”范丞丞说,“我脸在前面那么大还要设置成壁纸!快撤了。”

“就不。”蔡徐坤维持着从开始就莫名其妙的好心情,就是要你脸在前面的照片呢。

 

7

去游乐场当然是要去鬼屋啦!

 

坤丞两人从各种刺激性项目下来后终于要向鬼屋出发了。“丞丞你怕吗?”蔡徐坤抓着范丞丞的手问道。“我当然不怕啊!我知道那些是假的。”范丞丞一脸认真的说,“坤坤哥你要是害怕就抓着我吧!”

蔡徐坤心里郁闷,他当然不怕啊。可是进鬼屋总得有一人害怕吧,不然的话干嘛进鬼屋?蔡徐坤觉得自己的演技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从鬼屋出来蔡徐坤觉得超级累,整个人都靠在范丞丞身上抱着腰不撒手,“丞丞你最近是不是长肉了?”

范丞丞人一抖,脸一红,忙不迭地攻击回去,“没有!但是坤坤哥你太胆小了!刚刚还以为你要去跳高了呢!”

“呵呵呵。”蔡徐坤得寸进尺,把头埋在范丞丞颈间,“是啊跳高我好累哦。”

 

紧接着他又说,“丞丞我今晚有约,你要不要来看?”

 

8

看!个!屁!范丞丞瞬间什么心思都没有了,脑子活泛的他立刻领悟到蔡徐坤指的是什么事情,开口就想拒绝,但是腰间的手箍得那样紧让他觉得口舌发干什么都说不出来。

“嗯。”他勉勉强强出声应了,蔡徐坤听见便抬起头来看他,眼睛里都是高兴与甜蜜,整个人更是喜气洋洋,“丞丞你别捣乱哦。”

 

范丞丞嗯嗯啊啊地应了,心里止不住地唾弃自己走了一步臭棋,顺便把帮他的李权哲和黄明昊都一起骂了一遍。

 

难怪今天一来就那么高兴,看来何止是进展简直就是结果了。我才不要捣乱呢,以前捣乱是有你撑腰,现在正主来了怎么再好去假装、去捣乱?

 

范丞丞觉得自己的脸上表情快要挂不住了,换了个想法给自己打气,那就好好玩吧,毕竟以后就没有这种机会了。到时大家都是男的出来多尴尬!

 

9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蔡徐坤觉得剩下范丞丞兴奋得有点拉不住,最后出了园他和范丞丞都已经累的不想动了。“坐我车一块儿走呗。”他说。

结果以往高高兴兴爬上来的范丞丞一口回绝,“我也开了车,一会儿咱们直接餐厅见吧,不然到时被人误会多不好。”

 

蔡徐坤有点困惑地看着他,但是也不作他想。上车后开了一段路之后发现遇上了小高峰,他往旁边找了找结果却没发现范丞丞的车。

怎么回事?他试着拨通范丞丞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机,摩挲了半天方向盘才琢磨出范丞丞回绝时表情里的不自然。

 

范丞丞你是猪啊!蔡徐坤有点跳脚也有点绝望,蔡徐坤你也是猪!

 

10

范丞丞直接做了晚餐的逃兵,也不想回家面对姐姐妈妈,在路上趁蔡徐坤没注意,又是一个小路口时,干脆利落地跑了。

 

就往海边开吧。

 

他吹着海风,环岛公路上还算顺畅,让他沉重的心情稍稍缓解了一下。

 

又开到这儿了。

范丞丞心里又是甜蜜又是难过,他到的一个小海滩事往常他和蔡徐坤最爱来散心的地方。他觉得自己还是得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才能面对蔡徐坤和他的爱人,来这里他也很坦然。

 

只是越走近他越感觉海滩上有个背影很熟悉。

 

“老大?”范丞丞心虚加惊讶下连称呼都换了。

 

“丞丞。”蔡徐坤转过头来,表情阴郁得像是要融在夜色里,“过来坐下。”

 

范丞丞乖乖地过去,不知道是要先解释为什么他跑了,还是先问怎么坤坤哥出现在这里。

蔡徐坤在他坐下后,抚上他的后颈不重不轻地揉捏道,“你为什么不去捣乱呢?你应该要去的。”

“呵呵我去干嘛呀坤坤哥你这么说真是醉了。”范丞丞只得搪塞道,“我也不是只会捣乱的。”

 

“热搜不是你买的吗?料不是你爆的吗?”蔡徐坤不给他辩驳的机会,连珠炮似的问。

 

他发现了!范丞丞慌了,“呃不是,你不是说你快收网了嘛,我就我就推波助澜一下。”

 

“别想骗我范丞丞,”蔡徐坤表情更加凌厉,简直是商场谈判专用的了,“你都找那么多人打听了为什么不去当面确认一下?”

 

范丞丞梗住了,在心里把那群好兄弟抽了来回百八十遍,现在怎么解释?要他当场说喜欢吗?承认自己是因为嫉妒吃醋吗。万万不可以,说出来连兄弟都没得做。现在蔡徐坤找他对质难道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太过分了么?

 

“我,我只是觉得你们这也算是头一次正式约会,说不定还会当场确认关系,我我不想当电灯胆。”要糟,被心上人这么对待委屈的语气根本停不下来。

 

许是电灯胆三个字戳到了蔡徐坤,又或者是范丞丞的表情让他心软,他细细看了范丞丞表情确定不是在说谎后,揉了揉范丞丞后颈抚慰下他,再度开口时已放软了口气,“范丞丞你怎么这么傻。”

 

范丞丞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苟住苟住,他给自己打气,你也是混过社会的人了,拿出你的本事来。

 

蔡徐坤却揩去他的眼泪,“你怀疑那么多人,为什么不想想那个人有可能是你?”范丞丞的眼睫毛上还挂着眼泪珠子,眼睛却瞪得大大的望向他。

“我微信置顶是你吧?刚刚也把我们的合照设为壁纸了吧?我朋友圈是不是十条里有八条都是你?还有相册,”蔡徐坤熟门熟路地掉出保密相册,输入0616,打开,里面百来张都是范丞丞,“都是你。再不济你想想我们相处的时间,范丞丞,我还能喜欢谁?”

 

“范丞丞你这么跑掉真的很不负责。绯闻你都散出去了,热搜都挂着了,我家里人也被我通知了,你家里人是自己来问的,现在你走了我找谁交差?一句我喜欢你都不给我机会说吗?”

 

范丞丞被一句一句话砸得晕晕乎乎的,下意识地回答,“我给机会的呀。”

 

“那你听好了,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11

“我kao,你知道吗f家和k家要联姻了!”

 

小剧场

1 范丞丞把他和蔡徐坤的消息广而告之的时候,他的朋友们都纷纷嘲笑大龄青年还搞什么初恋戏码,更有人说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而他的小伙伴们包括朱正廷只会要求他打钱。

2 范丞丞终于反应过来蔡徐坤是早有预谋,在wzy回复“终于。”之后。

3 范丞丞还反应过来在计谋上蔡徐坤不知道比他高了多少个level,多出来的两年饭果真不是白吃的。

4 以后他会知道在力气上蔡徐坤也比他高一点点。

 

虫洞旅行者的宇宙广播

On Air

From Universe One

 

1

范丞丞带着口罩窝在星巴巴的角落,看了下周围,便把口罩摘下来了,一边轻啜咖啡,一边打开电脑进行文档编辑。

 

他看起来与周围或闲聊或敲电脑的人别无二致,但如果有常混红眼(某社交软件标志)并认得他的人,或许会觉得奇怪他为什么会出现这里。毕竟才爆出来他和k家太子爷的恋情新闻。

但是对于他来说这正常得很,因为他并不是这个宇宙的这个星系的这个星球上的他。

 

范丞丞实际上是一个来自其他宇宙的虫洞旅行者,这个宇宙的科技水平相当于他的母宇宙的A元初,而他母宇宙的纪元已经以B开头了。

他的星系参加了依托联合宇(类似联合国)为管理方的跨宇宙高级智慧生物探测计划,这个探测计划以和平研究为总纲,多宇宙泡泡学说和发送AI传回的多宇宙探测结果为基础,主要研究各宇宙中高级智慧生物意识、形态的同与不同,进一步追溯多宇宙的形成,并且为跨宇宙生存进行实验。

这样的计划肯定不是一个星系能够完成的。在对公众保密的前提下,在面向全宇宙的宇宙物理人才招聘中,他成为了他的六个星系代表人之一。

 

这是他第一个到达的宇宙,生活了半年,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一半是他的幸运,一半也是研究计划中故意做出的安排,挑的本来就是和各位研究人员母星环境大差不离的宇宙进行穿越(差太多的实在不适宜安排人员前去,另外也有科学家坚信不是那个宇宙没有对应的星球存在而是还没有找到。)。

 

不过如此相像也让他吃了一惊,这个星球简直和他母星某一历史时期简直一模一样,如果不是和这里的AI接头过他恐怕以为自己是时间穿越了。也幸亏如此,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他适应得非常不错。

 

2

作为一名虫洞旅行者以及研究人员,范丞丞每天的任务就是收集资料进行汇总记录,体验一下别个宇宙的生活并且挑战各种生存方式。每天只做一件事,没有上级push,没有下级指导,不得不说其实范丞丞过得不亦悦乎,但今天的他有点紧张。

 

理由很简单,今天是由他们在其他宇宙向母宇宙进行单方面的广播传递的日子。星系联盟特别为他们建立了特殊的波长频段,希望能够借助这些旅行者向全宇内的相关科研人员放送其他宇宙的信息。可以看作是一次小小的人文关怀,也可以是在小范围抓取民众对虫洞旅行的反应。

 

对于第一次开播,范丞丞颇为重视,在星巴巴呆坐良久,最终还是定稿了。

 

“距离开播还剩2小时”他的AI助理在电脑屏幕上提醒他。

 

每一个旅行者都配有一个AI助理,该助理可以模仿变换成当前宇宙任意物品的样子,并且能够接通大多数具备处理器的设备,用以存储、处理资料并且为旅行者提供信息查询以及聊天等功能。此时范丞丞的AI助理就“附”在了他所购买的手提电脑上。

 

“加油吧!”范丞丞给自己打气,复带上口罩,大步流星往家走去。

 

3

 “大家好,这里是通过PoP1穿越的宇宙,我是06号旅行者Adam。非常高兴能和大家通过广播会面,不知道我的朋友们有没有在听呢。如果有的话真是太好了。”

 

“在介绍了这个宇宙的对标母星的基本信息后相信大家都很感兴趣这里的人类是什么样子吧,毕竟环境啊科技发展真的和我们母星的某个历史时期真的很像。”

 

“其实呢,我觉得别的没什么,因为大家可以从历史博物馆中提取那个时期的各种文献来进行文化研究,而最有趣的事情是我在这里碰到了和我们非常相似的人哦!”

 

“聪明的你们一定想到了,就是另一个位面的我们自己。我是真的看到我自己了!”

 

“根据对‘自己’的记录,其实可以发现这里的人际关系模式和母宇宙非常类似的。”

 

“比如父母朋友等与我们有很深羁绊的还是在这个宇宙中得到了保留。但是被保留下来的模式有时会出现一点偏差。”

 

“至于是什么偏差我还不好说,而且本期的广播就要结束了。如果大家对本期介绍的内容有任何不解的地方,请用科研人员登陆XXX进行资料下载,我已经整理上传了本期所有相关内容。在最后为大家播放一首在本宇宙较为流行的歌曲,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看到这了……就留个互动吧TT TT)

评论 ( 8 )
热度 ( 81 )

© 二拾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