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拾六

一个比较任性的人

#坤丞#Multiverse词扩写08~09

字数3.7K,主要在阐述世界背景……
流水账预警
主人公出场仅有几句话预警
HP au以及部分设定借鉴了〖变态灵异学院〗(暴露年龄)

就算如此也跪着求大家看下去

Universe Three
24世纪,地球上拥有“超能力”的人越来越多,社会中“灵异”事件也越来越多。这是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或者两者都是某些不知名原因的后果……
总而言之,人类社会再也捂不住魔法、灵力等的存在,相关学院正大光明地开始招生,而相关人员也统统执政上岗。当然,世上还是存在普通人的,并且还是占了绝大多数,不过这只是相对于人类这个群体而言。
 
在这开放混乱的风气下,东西方开始了法术上的交流。著名魔法学校——霍格沃茨便于某东方大国设立了分校,至今已有二十年。
 
关键词:霍格沃茨亚洲分校
1
“大家可以看到,今年到霍格沃茨亚洲份校报道的学生特别多。据悉,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有100余人!我旁边站的是学校的副校长,请副校长来对今年的招生状况进行介绍。”
 
主持人小姐正慷慨激昂地说完一番话之后,将话筒递给了旁边的副校长——欧阳靖先生。欧阳靖先生是一位香港人,中文不太灵光,主持人听着听着黑线便挂满头,耳机里的编导正催她赶紧找个机会提前结束,但是她觉得欧阳先生努力说普通话的样子真是非常让人不忍打断……
 
无视着站在学校门口采访得乱七八糟的人,学生陆陆续续进入了学园。
 
2
霍格沃茨亚洲分校正如本部一般气势恢宏,特地向政府租借了一个山头并一片湖泊而建立起来,号称与本部1:1打造。不过没有人去细究到底是不是一比一,毕竟这气势!这构造!已经是艺术了,比起某XX学园和某XXX学园要有美感得多(只是麻瓜仍然无法得见)。但这分校的用心还体现在其他方面。
 
首先,四个学院是如同本部一样的设置,分别是格兰芬多(Gryffindor),赫奇帕奇(Hufflepuff),拉文克劳(Ravenclaw),斯莱特林(Slytherin)。而且分院帽每年都会从本部传送过来进行分院仪式,依旧唱着它那每年不一样的歌谣,令新生们一进来就可以感受到十分不一样的传统。
 
其次,师资上也是花费了极大力气。分校校长一方面从本部和魔法世界引进人才,另一方面也是极力邀请本校学生留任,甚至也是聘请一些有名的巫师作为特聘的教授来吸引生源,例如擅长黑魔法的欧阳靖教授、魔药调配的李荣浩教授等。
 
不过,分校再怎么用心,其招生情况仍算窘迫,连续19年的招生每年新生入学人数仅在几十人而已。否则今年不会达到百余人便值得庆贺。
 
然则,这招生的窘境其实是理所当然的,且听下文分析。
 
3
众所周知,天朝的“灵异系统”源远流长,对灵力的使用大致可以分为道佛两派,其中又以道教为盛。道教下又有诸多分支,在灵异世界尚且神秘的情况下都可以有数十家,更何况如今,那可真称得上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霍格沃茨对手众多,这是其一。
 
其次,霍格沃茨的巫师生源与本土灵力学院的人类生源至今为止是百分百重合!也就是说,你如果不是麻瓜,那你一定就拥有灵力。这就加剧了霍格沃茨和本土学院的竞争局面。
 
然而,天朝所习惯的灵力使用方式并不固定器具,更习惯于徒手释放。过去以拂尘或剑为主的修习方式已经式微,现在以多工具结合才能最大限度发挥灵力的思想占据了主流。而霍格沃茨以魔杖的使用为主,实在非我朝中人所称道。霍格沃茨的魔杖使用在我朝水土不服,这是其三。
 
最最主要的还是政策照成的问题。天朝有规定“除非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否则不得前往灵异学校进行学习”,但霍格沃茨的招生年限是11岁起,但凡对霍格沃茨背后所代表的魔法世界感兴趣的学生早已奔赴到大西洋彼岸,又怎么等得及到初中毕业?
 
霍格沃茨为了改变这个局面,对亚洲分校特地开放了生源种族的限制,意思就是就算你不是人,但只要你能挥舞得动魔杖,就尽管可以来。
不过就算如此,霍格沃茨亚洲分校每年招生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在此情况下,分校校长依然带领着老师们兢兢业业,为天朝乃至亚洲输送了不少优秀的巫师,实在可歌可泣。今年的突破,也可以算是来自于口碑的积攒,相信分校校长今年在本部开的新生入学讨论会议上有能够一洗往日的丧气。
 
关键词:入学的新生们
1
分校校长张艺兴正与本部校长麦克斯及诸位教授进行秘密会议。
 
麦克斯校长与昔日的米勒娃·麦格校长有几分相似,首先都是女人(……),其次都是变形学教授,最后都不苟言笑严肃认真并且追求公平。张艺兴校长每每与麦克斯校长都感觉如沐春风(……)。不仅同他昔日受麦克斯校长的教导有关,也是两个工作严谨的人非常合拍的缘故。
 
麦克斯校长听完张艺兴校长的介绍后,陷入沉吟,“嗯……这是一个大项目呀。”
 
张艺兴校长再接再厉地进行了说服,麦克斯校长终于拍板首肯了。
 
2
麦克斯校长口中的大项目、张艺兴校长极力推行的事情便是接收已有灵力经验者入学。
 
这说来话长,一般来说已经进行了系统学习的学生不会轻易改变流派,但今年稍微特殊,有若干所学院各自选出了对魔杖适应良好的学生送来霍格沃茨亚洲分校进行“魔法”的使用学习。
 
这还是因为霍格沃茨亚洲分校开放了招生种群限制的缘故。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人有灵力,妖有妖力,魔有魔力,三者修习和使用各自力量的方式各不相同也无法互通。以剑为例,用不同力量去驱使它,发挥出来的依然是力量本身的性质。但在招入不同学生后发现,人、妖、魔在魔杖的使用上竟然可以统一。也就是说,魔杖成为了一个能量转换器,不管是哪种力量,经过魔杖发挥出来变成了一种新的能量。
这一点引起了诸多灵异学园的兴趣。要知道,这种力量的转换原本只在式神上存在,但那种转换只是将不同的力量储存为式神本身的能量。如果式神是灵力,那么也就只能发挥出灵力。
先前外界只知道巫师的打击力量与一般的灵异学院相同,现在魔杖的与众不同由这个事实凸显出来。
 
而在这事实底下,是众人看到追求更多力量的可能性!
 
为什么这么说呢?
 
如果人(或妖、魔)们能够借助魔杖来发挥不一样的力量,那么是否存在一种不使用魔杖也能彻底转换力量质性的可能性?这样就可以使用更多不同的法术,为战斗带来更多的选择,人(或妖、魔)也就更强了。
 
这个可能性在几个世纪后被一个叫拜特的人所实现,不过现在不是我们主要讲述的故事。在此提出只是让诸君知道,这并非空想。
 
3
张艺兴校长犹自在会上高兴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遥远的东方大陆上快要抓狂的主持人小姐姐。
 
“请问您是为什么要进入学校呢?”主持人小姐抓住了一位幸运的学生进行随机采访。
“呵呵。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来人嘴一抿露出了一旁的酒窝,但是神情之冷峻让人误以为身在北极。
 
主持人吐血……在经过自我鼓励后,她又抓住了一位看起来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进行提问。
“当然是来学习的啊!”小伙子一派天真地说,毫不在意又把天聊死了。
……
主持人灰心丧气。
 
正当此时!她发现了一个足以让直播间沸腾起来的目标!
 
4
“蔡徐坤同学您好!您是XX魔力学院优秀的学生之一,为何又突然转来霍格沃茨亚洲分校进行学习呢?是否对以往学院的教习有所不满?”
 
仅仅称蔡徐坤是优秀的魔力使用者那真是太谦虚了,在魔学园联合举办的比赛上,他以三年的修行者的身份取得了“小魔王”称号(有别于真正的魔统治者,仅是学院为鼓励优秀的学生而设),其优秀的外貌也俘获了不少魔女的放心。
 
蔡徐坤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脸上的微笑弧度都不变一下,“您过奖了,我只是普通的学生之一。今天来霍格沃茨亚洲分校报道是我和学院共同做出的决定。一是因为魔杖的使用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力量,二是因为霍格沃茨亚洲分校也是一所非常优秀的院校。能够来到这样的学校进行,是我们这些入学者的荣幸。”
 
“原来如此,那您对自己进入哪个分院有无预设呢?”主持人大感宽慰,终于遇到了一个正常的采访者了。
 
蔡徐坤困惑地歪了歪头,引得观看直播的无数少女嚎叫出声,他礼貌地表示“还不清楚呢,但是无论进入哪个分院我都会认真学习,全力以赴!”
 
主持人满意地以对蔡徐坤的祝福结束了话题,直播间也很高兴有了一个可以讨论的爆点。正当此时,主持人又敏锐地觉出几个可采访的目标。
 
5
“啊,前面几位同学请留步!”主持人小姐姐高声说道。
 
然而前面三位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主持人小姐姐不得不直接喊出三人的名字,三人这才不情不愿地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主持人正想上前一步好做访问时,朱正廷却做了一个停的姿势,“别动!你别过来!”其他二人也跟着张开双手阻止。
 
主持人好气又好笑,朱正廷接着飞快地说,“我预感到在接下来五秒后,你的脑袋上将会开一个异次元洞,然后有大雨倾盆!”
“五!”
“四!”
“三!”
“二!”
“一!”
 
“哗——!”一盆水临空浇到主持人及其采访团队上!
“正廷你好厉害!”三个人彼此兴高采烈地庆祝着,想不起来要去安慰此时透心凉的主持等人。
 
没等主持人给自己施法弄干,四个人从天而降!砸到了采访团队的头上。
 
“灵超!你异次元洞咋开的呢!”
“小弟还是要多学习学习啊。”
“卜凡你还说我!你怎么乱使水净化!啊这就是霍格沃茨吗?”
“是霍格沃茨亚洲分校!还不是你乱开次元洞弄到了什么脏地方去了!”
“现在不是到了吗到了吗?还鄙视我,你这水都没控制好!”
“好哇,既然如此,来战吧!”
两人开打,连累着要劝架的另外两人都战成了一团。
 
“你们……你们都给我起开……”采访团队被困在底下左闪右躲各种法术要真实地吐血了。
 
“哎呀!这里好热闹啊!”说话跟炮仗似的扎着脏辫的小鬼头从旁边路过,招呼着一个刘海整得像萝卜穗子的男孩以及其他同伴来看热闹。
 
学院里的老师和门卫正赶过来阻止这场骚乱,而最初被叫住的三人,已经高高兴兴地不知走哪去报道了。
 
6
霍格沃茨亚洲分校今年开始一定很热闹呢。

TBC

明天大概就可以开始放飞地写惹
(莫嫌弃)
大家来讨论分院吧!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二拾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