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拾六

一个比较任性的人

来不及了快记梗 二

地球末日

 

0

假如地球还有24小时就要毁灭,你会去干什么?

 

1

自从那个庞然大物降落在珠穆朗玛峰上,世界就乱了套。不知打哪来的自称是银河建筑集团第三工程局(简称银建三局)的外星人宣告要对地球动迁,因为地球正好在银河系要建立在的银河铁路的红线范围内,只给地球人24小时进行撤退。

 

“没得商量,我们的规划在百年前已经形成,设计在十年前已经完成,而施工通知在两年以前已经下达,并且提供了丰厚的赔偿。你们拒绝了我们的赔偿,现在后果自行承担。”

 

倒计时22小时,项目经理·外星人说道。

 

地球可完啦!

 

政府们也来不及去翻找所谓的通知,因为外星施工队已经散播至世界各地。总而言之,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所有人都开始自行寻找求生机会。然而,无规矩不成方圆,混乱只会带来更大的混乱。各社交软件的服务器承受不住有史以来最大的压力,多数陷入过载死机中,通讯卫星更别提了。如今依赖网络的人类一旦切掉了与“世界”的联系,疯掉的更快。

 

你说有没有人出来主持秩序呢?

 

我的地球啊,只剩20个小时了,你还要上班吗?

 

街道已经陷入疯狂,善与恶就像是钢琴上的黑白键,弹奏着末日序曲。不安分的人们借着末日宣泄着平时不敢动的私欲;守序的人类多数想要和家人、爱人、朋友们拥抱取暖;还有少数中的少数人采取着各种各样的行动,希望活下去。

 

不过,地球要灭亡,只要是逃不掉的人类都是惨。在这么惨的人类中,有一个人依旧那么淡定。

 

2

范丞丞在睡觉,忙了好几天拍摄的他实在累的不行,今天终于给他放了半天假,他全用来补眠了。“七个人叫我我都醒不来。”曾今的他创下了这么一个记录,而今天将会被隆重更新为“屋外闹翻天了我都醒不来。”

 

不过他大概会理直气壮地责怪酒店的隔音和安保系统太好了。

 

地球倒计时19个小时……

18个小时……

17个小时……

16个小时……

睡王子范丞丞悠悠转醒。

 

3

曾经有人提出过一个六度理论(大概吧,来不及查了),就是说当一个人遭遇了极度难过、震惊、难以置信的事情后,接受的过程。

 

总而言之,当范丞丞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是那么难,毕竟银建三局的人在电视上轮番播放公告,只是让范丞丞接受这事是真的花了好长时间),放弃通过手机联络家人,把自己从混乱的模式中解救出来,停止碎碎念、狂嚎和无意义的转圈、折磨玩偶的行为(试图出过酒店,但是面对街道上一样的混乱又逃回来了),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了。

 

要不怎么说他是双子座呢,不过也亏得是这个非常时刻,让六度理论也加速了一点点。

 

冷静下来的范丞丞以大马金刀的姿势坐在沙发上,咬着手指想了一会儿,终于感受到了饥饿。

“不吃白不吃!反正不用减肥了!”范丞丞把行李箱里的零食饮料都拖出来,以临幸的姿态开始了暴饮暴食。

 

whatever,吃饱喝足的范丞丞躺在沙发上,迎来了六度理论的最后一个阶段,那就是求改变求上进。

 

“我总不能这么浪费时间吧?我以前怎么说过世界末日来着?”

 

——要和家人、好兄弟在最高的地方,一起看着这个世界最后的风景。

 

虽然这时候只有自己(当然咯…大家都脱离工作岗位了),但是,去最高的地方,还是能行的!

 

小丞,冲鸭!

 

4

当范丞丞收拾好背包(带上了最爱的玩偶和很多的零食),为自己挑选了最潮流的卫衣、裤子,搭配好帽子、裤链和鞋子时,他酷酷地出门了。

 

只是没想到,出门便碰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蔡徐坤?!”范丞丞惊讶的声音都变尖了。

 

“哈喽,丞丞。”蔡徐坤依旧是他熟悉的样子,帅气依旧,迷人依旧,态度也熟稔依旧。

 

“你怎么在这里,天呐我总算见到亲人了,我不是在做梦吧。”范丞丞一边叨叨着一边要去拥抱蔡徐坤。

 

“在这边工作,也住这个酒店,你不是做梦。我才出来就碰到你了,我才觉得我像做梦。你要去干嘛?”蔡徐坤将他抱了个满怀。

范丞丞激动坏了,他正愁没人陪他,上天就送了一个蔡徐坤来,尽管这个天还有不到十个小时就要灭亡了,但此时此刻他不计前嫌,依旧对上天充满感激。

 

总而言之,蔡徐坤加入了他。

 

5

范丞丞有一个小秘密,就是他对他的老大有一点点与众不同的感情。

 

二人相遇是在某桃主办的节目中。(回忆往事略过,感情萌芽略过)。在出道之夜,他看着他以为的坚强老大成了一个小哭包,内心居然觉得有点点心疼。

 

“我莫非是”,少年范丞丞弯了弯手指。但最后他认为在那段大厂岁月,那么封闭的场景下,境遇性弯也是情有可原。出道之后,尽管成团,其实两人相处的时间实在是少,所以他觉得,这种感情并不深,也没什么影响,在心里埋着就埋着去吧。

 

当然他还是借着巡演啊等一切能够在一起工作的机会,好好撩了一把。(略过被丞丞撩得不要不要的过程。总而言之,丞丞那么可爱,坤坤也是很喜爱他的)。

 

而在组合解散之后,两人就只有在热搜还是那么频繁的碰面了。

然而他错估人心,也认错了自己。如今在此情此景遇上蔡徐坤,内心奔腾而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像是汛期的河流停也停不下来。

 

6

一出了门,蔡徐坤就全权掌握着队伍的行动。

 

“最高的地方是这个山,但是有点远。可现在我们没有车。”蔡徐坤掏出从酒店前台顺来的地图说道。

 

两人对望了一眼。

 

没有四轮还没有两轮吗!蔡徐坤当着范丞丞的面撬开了两辆共享单车。范丞丞目瞪口呆,“坤,你哪儿学的,你这是你这是……”

 

“范丞丞,你对你所看到的一切有权保持沉默,但你一旦加入,你就是我的犯罪团伙。”

 

范丞丞假装思考了一下。

 

犯罪组合骑着自行车在街上飞驰。人类好像已经度过了躁动期,大规模混乱减少了,好像已经进入了漠不关心的状态。坤丞二人骑着车,掠过那一张张不复阳光的脸庞。

 

他们鲜活的姿态像是流星一般闪耀。

 

“好爽!从来没在街上骑过这么快。速度七十迈!”范丞丞笑着唱出来。

 

“心情自由自在!喔吼!”蔡徐坤骑到他的前头去,“丞丞,看看你能不能追上我!”

 

7

两人精疲力尽地停在了休息区。一辆飞驰而过的摩托似乎在嘲笑二人的沙雕行为。

 

地球毁灭倒计时七小时。

 

“啊,好想有辆机动车…”范丞丞靠在蔡徐坤的肩膀上,有念有想。

 

“尽管是世界末日,但我该有的洁癖还是要有,丞丞,起开。”蔡徐坤说道,并且从范丞丞背包里掏出一瓶水。路上两人轮流地背这个包,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蔡徐坤承担罢了。

 

“我不。”范丞丞使劲地在他颈窝处蹭了蹭。哪想到,后面传开yoooooo的起哄声。

 

二人转过身来,哟吼!了不得,大金链子,爆炸头,一个赛一个的威猛,看起来都是社会人啊。

 

看起来是社会团伙的头子说,“二位想要有车?”

 

二人不说话,并且后退想要逃跑。

 

“和我打个麻将吧,赢了我就送辆车给你们。输了就当是陪我玩一场。”团伙头子说道,“想当年老子看赌神,觉得帅炸了才进入社团。哪想得到,进来了只能砍砍砍,一路打打杀杀到现在去,兄弟打麻将都让着你!没意思!你们两就陪我玩玩!”

 

说是陪,其实各个小弟都围了上来。丞坤二人窃窃私语,“你会打麻将吗?”。“略懂。”蔡徐坤回道,“我知道赢的规则,凑齐就行了。”

 

范丞丞无语中。嗨,死马当活马医,瞎来吧。

 

8

(点击就看新一代赌神诞生)

(点击就看坤丞二人作弊出老千打情章)

(反正我懒得写)

 

范丞丞从未想过他们竟然这么彼此了解,也没想过蔡徐坤的谦虚依然在此刻依然奏效。总而言之他们已经赢了团伙头子及其副手好多盘了,每盘都再来,他二人何时脱身?不过赢了就跑,好像也不是赢家的气度。

 

“输够了没?”蔡徐坤挑挑眉,自信一笑。

头目盯着二人看来看去,其神色捉摸不定,范丞丞偷偷在底下踢了蔡徐坤好几下,示意别搞事。又要分心去想打起来的话该怎样求饶、怎样护住蔡徐坤。

 

气氛尴尬良久,头目忽然哈哈大笑,“好有意思的一对小情儿!来,钥匙拿去吧!”说罢便把车钥匙甩在了桌子上,领着小弟们往休息区内走去,“祝你们好运!”

 

蔡徐坤捡起钥匙,喊道,“谢了!”

范丞丞也跟着喊道,“我们不是小情儿!”

结果挨了蔡徐坤的小锤锤一下,“和我放在一起说很亏你吗?”

 

地球毁灭倒计时四个小时

 

9

本来范丞丞自告奋勇要开车,但蔡徐坤死活不同意。好说歹说才让范丞丞在副驾驶上安分地坐下来。

 

此刻,已接近傍晚,太阳的余晖洒在盘山公路,范丞丞望着窗外的单调的绿色,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我们的油够不够?”

 

蔡徐坤答,“够了,还拿了好几箱。都够我们在山上过个两天两夜开着车载音响蹦迪呢。”

 

“啊,那妥妥了,我们已经时间不多了。”范丞丞说道。

 

“……”蔡徐坤闻言,转过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只是范丞丞没看到。他已经眯起眼睛,“坤,我睡会儿,到了山顶叫我。”

 

“好。”

 

(略过坤坤看着丞丞睡颜复杂的眼神,当握不握的手)

(请认真开车好吗)

 

10

范丞丞醒过来时,已经夜色浓重,旁边驾驶座上已经无人。他内心一跳,却望见窗外有点星火,他下去,试探性地喊“坤坤”。蔡徐坤“啪”地打开打火机,“丞丞,把车灯打开吧。”

 

范丞丞依言,当他终于坐在蔡徐坤旁边的时候,发现那点星火是蔡徐坤手上的香烟。

“你抽烟?”

“不是,就只是点燃了而已。”

 

“就好像烧香,你懂吧。”蔡徐坤补充道。

 

范丞丞黑线,“那你在求什么呢?”

 

“求上天帮我决断一件事。”蔡徐坤回答。

 

“老大你可真神秘。”范丞丞也不追问了,他将眼光移向山下。

 

(请大家自行想象山顶风光,不是很看得见近处的星火,却能感觉到天边那层朦胧的霓虹光。偶尔会传来类似车的鸣笛呼哨声。但是,还是安静。)

 

范丞丞说,“啊好安静啊。”

蔡徐坤答,“除了你,没人会想要欣赏世界毁灭的过程。”

 

范丞丞在心里说,我也不是单纯想看世界崩塌,我只是想要和你一起看到世界末日而已。但在嘴上还是说道,“哼,如果可以,我还想全球记录呢,说不定哪天就有什么智慧生物能看到我们呢。”

 

蔡徐坤哈哈笑了起来,直笑到喘不过气,“那我问你,如果你有机会活下去,你会选择独自活下去吗?”

 

范丞丞想也不想,“只有自己还是不要了。和外星人都不会沟通呀!”不过有你的话,就还好吧。但是说出来太奇怪了,范丞丞在心里捂脸。

 

蔡徐坤笑到失去力气,软软地靠着他,“范丞丞,你再想想。”

 

此时,有几个飞行器飞了过来,原来是外星拆迁队过来安设备了。丞坤二人向他们求情,想让这边晚点拆。

 

“两位男士,这里本来就在计划的后头。”估计拆迁队看了什么英剧吧,讲话和装扮都怪模怪样的。

 

11

(两人互诉这几年的经历,和打拼的心路历程)

(略过,作者没时间写啦!)

 

“所以其实我很想念……”范丞丞话说到半截停住了,眼睛睁大看着远方。蔡徐坤一瞥,原来是动迁开始了。

 

外星人的动迁还是不一样的。知道碎纸机吗?此刻世界就好像是进入了碎纸机,只是碎的更彻底,一切像大型的粒子瀑布,既陷落又爆发,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地球绝景。

 

开始变得呼吸困难,范丞丞尽力抓住了蔡徐坤的衣领,对他说,“蔡徐坤,我…你。”

 

蔡徐坤根本来不及仔细去听,他一手兜着范丞丞,脸上亦是痛苦之色。但这种痛苦,如果能仔细分辨,与人体机能受到损伤的痛苦决然不同。

 

然而范丞丞已经无从知晓,毕竟在稀薄的太空中人类注定是无法生存的。

 

12

范丞丞悠悠转醒的时候,首先看见白色的天花板。

 

“难道我是做梦?”

 

但是当他起身触到冰凉又有流动感的地板时,难以言喻的陌生感袭击了他。此时,门开了,蔡徐坤和护士装扮的人进来。

 

说是人,却更轻盈纤长,脸部也更柔和。而蔡徐坤,正和ta说着不知道是哪国语言。

 

“丞丞?”

 

END

解释一下

1,小蔡其实是外星人,所以会撬锁,会打麻将出老千,一路很镇定,啊,当然咯,也会找到丞丞。

2,当知道拆迁后,满世界找丞丞找了好久,所以见面根本是故意的。他的快速移动如果渣浪服务器还健在的话估计会上热搜

——我漂洋过海,穿过人群,只为寻找你。

3,社会秩序是会乱的,但是因为电力系统、水利系统啥的都还能自动运行,所以还是能看见光的

4,他来就是想带丞丞走

5,但因为他本身就只是银河旅客,所以也只能带丞丞走

6,再写的话估计两个人只能满银河狂奔了

7,虽然没有告白但真的是坤丞。

8,有无人愿意扩写……毕竟戳人的地方大纲是写不出来的。另外,其实这是银河系漫游指南au……

评论
热度 ( 17 )

© 二拾六 | Powered by LOFTER